堇色年华

查看详情

穿越空间,交换真实

如其所是:

蓝莲:







图文/蓝莲




不久前遇到一个人,在深夜里与我彻夜长谈,与我分享他生命中最黑暗最刺激的秘密。








他在北京,我在上海,我们在各自的城市拥有各自的生活,和大多数人一样,他在一家大型公司就职,身为部门主管,每日工作忙碌,家庭生活安然简单,妻子温柔,孩子可爱。在外人眼中,他规矩做人,正派体贴,拥有普遍定义的幸福生活——幸福如常。








或许是因为互不相识,我们以聊天为出口,互相宣泄这幸福如常之下的内心暗涌。我们谈起面对生活的窒息感,心中有一种不堪重负,想在某个清晨随便买张车票逃到远方的冲动。我们分享生命中最隐秘的往事,那些曾经擦肩而过遗憾终生的不甘——此生不可能得到的爱人。那些与最爱的人日夜做爱颓废荼靡的绚烂青春。








多数时候,我只是一个安静的倾听者,他字字句句说得真实,丝丝入扣地让人唏嘘。他那些疯狂的想法,每日只在脑海中翻腾,周围无一人可以分享。因为我们互不相识反而可以放肆聊天。








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缺口,需要找东西来填满,人们称之为空虚;每个人内心都需要一个出口,需要把真实的感情释放出去,人们称之为欲望。








而在现实中,我们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,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,我们必须裹紧自己的内心,把最真实的自己关进心中上锁的黑暗房间,默默哭泣,偷偷呐喊,然后在太阳照常升起的早晨笑着面对身边的人与事,把伤心的痕迹小心藏好。








太阳升起时,理性主宰感性;月亮升起时,感性主宰理性。








他说,我把最脆弱的灵魂给你看。这是在所有聊天中最有力的一句话,因为已经许多年不曾有人与我并肩走入心中黑暗的森林,如此接近真实的自己。








陌生,如同一片黑色天幕,彼此穿越空间,互相映衬,方见孤寂之中满天星斗,原来那是过往生命中某些回不去的闪亮时刻。十年前,我独自站在十几层的高楼顶端迎风仰望的景观因他而再次忆起。








我们穿越不可逾越的距离,交换彼此真实的欲望,重叠相似的黑暗秘密,闪烁转瞬即逝的渴求,无关情感,无关企图,无关功利,无关得失。最终我们删除所有记录只留下满目空白。一切像写在黑暗的湖泊中,说在林梢的夜风里,美得不像真的。








尽管素未谋面,但他是这个夏天里唯一值得纪念的人——因为所有的不可能。


评论
热度(81)
©堇色年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