堇色年华

查看详情

理想的感情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:

与许多人聊过理想的感情状态,措辞都是不同的,本质却很相似——空间、共同的志趣,以及和这个人在一起时,彼此都能成为更好的人。


听起来非常的理智,没有缠绕和模糊,像一只白瓷碗一样冷静、利落。


可是我觉得爱情其实是午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,从天空聚集了厚重的云朵开始,昏天暗地像是末日来临,然后突然倾盆直下,无处可逃,宣泄之后是天空的澄澈和阳光的晴好。


它具备了一切不可抗拒的能力,是你不知道要如何quit掉这个人,是很累却辗转难眠,是心底若有若无的念想嘴边似笑非笑的弧度,很难被启齿或者总想告诉全世界的私人感受。


当然希望他温和甚至有点小幽默,面庞和脖颈处有好闻的味道,能把白色衬衫穿得好看等等优点……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把尺,不停的测量对方与自己,然而可能这不是我要说的那种怦然心动、情不自禁,和知道前面是个坑,但没事儿就是跳定了。是一场孤芳自赏的单恋、是一次不问结构的痴迷、是一种强制洁癖的归类、甚至可以是一股拼命肉麻的矫情劲儿。


这场午后突如其来的暴雨,可能从来都不够理想,像是今天正好穿了一身白裙,却把咖啡撒在裙角,一个令人无法忽略的巧合,让人焦灼的存在。


是后来才知道,在感情里我们可以偶尔委曲求全,可以妥协,可以退让,但是不要凑合。感情里最大的辜负,就是爱着A,却守着B,对每个人来说都太不公平,包括你自己。


而人生这么辽阔,不要只活在爱恨里。

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71)
©堇色年华 | Powered by LOFTER